很多家長都會遇到一個窘境,每當到了星期假日想好好補眠的時候,鳥寶們一早就會在家裡放聲大唱,擾人清夢。

 

 其實鳥寶們會有這些行為,並不是想找麻煩,而是天性使然。

 

 鸚鵡是群居的動物。在野外生活的鸚鵡,會用大吼大叫來迎接早晨。

主要的目的,是要告訴鳥群其他成員:「我們準備要移動了夥伴們!」。

同時,也是要讓其他的鳥群知道:「這是我們的地盤!」。

等到家族裡所有的鳥都清醒之後,他們就會移動到其他的地方去覓食。

 

鸚鵡的語言代表什麼意思呢?

 

野外鳥類的語言,包括:

告訴同伴們,那裡有食物唷!

告訴同伴們,這附近有危險喔!

告訴同伴們,天黑了,要一起回家囉!

告訴其他鳥,這隻鳥兒是我的太太(先生)了!

另外還有建立自己的地盤跟吸引異性等。

鸚鵡嘰哩瓜拉的聲音,就像是我們人類在交談一樣。

鸚鵡會一天到晚用一系列不同的叫聲,告訴其他同伴他們的位置和潛在的危險。

 

野外的鸚鵡,除了吃東西外,他們也會花大部份的時間在遊玩。年輕的鸚鵡會經由玩遊戲來學習認識環境。年長的鸚鵡則是經由遊戲來運動,和確認自己在族群中的地位。到了晚上,鳥群又會再一起回到休息的地方,然後每天就是這樣循環的生活。

 

了解鸚鵡,並接受鸚鵡的特別之處,與鸚鵡快樂生活

 

喜愛鸚鵡的家長都知道,鸚鵡是很聰明的孩子,經過人類眷養之後,鳥寶們生活習慣還是會跟著主人學習而有所不同。不過,家中的鳥寶體內天生的因子,部分還是會跟野外鸚鵡類似的。

 

以後,早晨聽到鳥寶們在呼喊的時候,他們或許是說:「麻麻,我愛妳!」,亦或許是:「我要吃飯飯!」

 

了解鸚鵡,並接受鸚鵡的特別之處,就能與鸚鵡一起快樂生活唷!

 

更多文章分享都在~

http://pet.morningstar.com.tw/healthqa/sick_news.asp?id=18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